对讲技术如何增强视频监控系统

客户的态度和需求不断影响着安防领域,推动这个市场和行业持续进行变革。于是,一些新的安全保障用例涌现了出来,涉及各行各业的建筑物访问、通信和控制。安防专业人员必须重新考虑如何利用对讲技术,通过其先进的功能为最终用户和系统所有者提供智能支持。它涵盖的范围十分广泛,从自动监控和远程管理,直到安全简便地授予场所的访问权限。

智能对讲机极具价值

IP对讲机之所以越来越受欢迎,是因为它的功能更加强大。从企业级安防系统到私人住宅的所有细分市场,情况均是如此。将技术集成于IP对讲机,使得企业能够灵活地整合其业务所需的各项功能,尤其是远程访问方面的功能。

随着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和卫生,非接触式的方法(例如:二维码或蓝牙)也变得越来越流行。与费时又费事的钥匙或门禁卡相比,这种方法能够以数字化的方式分配临时访问权限,因此可以大幅度简化操作。

实施智能视频或音频分析功能,可以检测事件和触发反应,从而为安防团队提供进一步的支持。举例来说,如果未经授权的人员进入禁区或者检测到很大的声音(甚至是枪声),那么对讲机可以自动向安防人员发送警报、开始录像并播放吓阻信息。

整合访问控制系统后,若有人被拒绝访问,则会触发类似的反应。如果对讲机内置了摄像机,那么还可以直接通过对讲机完成相关操作,比如通过视频进一步验证身份(例如:当有人正在尝试使用被盗的门禁卡时)。

提高住宅和商业场所的效率和安全

安防管理人员的任务,是监控场所的各个入口并控制其出入。若靠手动操作的话,这项任务真的很难完成,但是IP对讲机使得安防团队能够通过一个集中的位置管理访客和维护安全,这个位置甚至有可能不在场所内部。

就住宅而言,IP对讲机可以为已知访客(例如快递员)远程开门,比以往方便得多。访客的呼叫可以通过公寓的专用设备应答,坐在沙发上时可以通过平板电脑应答,工作时则可以通过移动设备应答,怎么方便怎么来。

专业环境的情况与之类似,IP对讲机可以与企业电话系统集成,此时访客的呼叫可以通过普通电话应答,甚至还可以通过安防办公室屏幕上的视频管理系统应答。

超越传统应用

除了较为常见的门禁用途之外,越来越多的组织机构认识到,IP对讲机还可以提供其他好处。许多行业出现了一些新的用例,需要技术来支持员工进行远程监控和通信。

在医疗行业,从人员配备和人身安全的角度来看,患者监护都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对于那些繁忙的医疗机构而言尤其如此,因为他们的医务人员需要同时监护多名患者。IP对讲机可以为医务人员提供支持,利用高分辨率成像和双向音频功能,助力他们可靠地监护多名患者并与之沟通。此外,这种技术还有助于减少与患者的接触,从而降低传染病的感染几率和节省个人防护用品。

其他很多行业也采用了这种远程的方法。就拿零售来说,货物来来往往是难免的。对于员工而言,手动控制建筑物的出入既耗时又低效,而IP对讲机则使他们能够控制访客(尤其是需要进入装货区的货车司机)的访问权限,而不会干扰其他工作的正常进行。

在远程或现场办公方面,最近有许多组织机构改变了以往的常规做法。对于学校、公司和工业企业而言,无论是从保护资产和人员角度来看,还是从责任的角度来看,掌握谁进入了自己的场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对讲机有助于管理访客的出入,并且在事件发生时,还可以用作跟踪进展情况的重要工具。

投资于IP对讲解决方案回报丰厚

随着安全保障的需求发生变化,组织机构将不断寻求智能化、集成化的技术解决方案。IP对讲机可以提供众多的功能,尤其是与视频监控、访问控制及音频功能结合之后。组织机构可以灵活地利用它来满足自己的各项需求和特定用例,甚至是传统应用之外的用例。总之,实施IP对讲技术可以在各种不同的情况下为不同类型的员工提供大力支持,使得他们能够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工作,同时提高效率。

希望进一步了解安讯士网络对讲解决方案?

点击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