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影响安防行业的6大技术发展趋势

在展望未来之前,我们应该首先回顾一下过去,因为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走向未来。那么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很容易得出这么一个结论:上次预测未来纯粹就是徒劳!

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发,当时没有人能够想到,在整个2020年,它竟然对我们的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短时间内,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实践和业务运营就被彻底颠覆。出行限制措施、社交距离规定、清洁卫生要求和医疗服务压力,这些都深刻地影响了我们的业务和整个安防行业。

在应对疫情给我们自身的业务和员工造成的影响时(把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我们发现,我们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出现了一些新的用例,这些用例将会持续到2021年及其后。

技术仍然在不断地发展进步,不过,就像近些年来我们所见到的情况一样,2021年的技术发展趋势也取决于技术的使用方式和目的及其相关的意义,而并非预示着全新技术的出现。

信任仍然是重中之重

我们在之前的技术发展趋势帖文中也提到过信任,不过它现在已经变得越发重要。获得信任需要许多因素,而且技术行业现在受到的审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严格。客户和最终用户要求技术的使用和数据的管理保持透明度,尤其是在强化监控的情况下。再加上维护隐私的要求,我们势必将面临重大的挑战。

大家对于信任的日益重视,将直接促使各行各业的企业积极地证明自己为何值得信赖。由于自身特性的原因,安防行业在这个方面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必须做出加倍的努力。

横向整合

近些年来,应用程序和服务主要针对各种特定的环境而设计,即:服务器、云或边缘环境。但是现在,大家希望能够获得更佳的性能、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并且能够随时随地访问和使用数据,那么在这种需求的推动下,各种环境之间的横向整合将成为明年的一大发展趋势。

日益智能化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将横跨这三种环境进行部署,以充分利用它们各自的优势,从而提高解决方案的性能和效率。举例来说,监控摄像机的边缘分析功能可以给操作人员发送警报,然后操作人员通过基于云的应用程序访问现场视频,以便进行验证和响应。

这种横向发展有助于提高安防监控的速度和准确性,从而变被动为主动,变手动为自动,同时还可以降低带宽、能源和成本需求。

网络安全:永恒不变的发展趋势

这种横向整合只会使人们更加注重强大的网络安全,毕竟,链条的总体强度取决于其最薄弱的环节。威胁的局面年复一年不断地发展变化,安全的重要性因此而不断地得到强化。由于能够破坏重要的基础设施和获得高额的经济回报,因此各种新的威胁、策略和手段将会层出不穷,需要我们持续保持警惕。

网络犯罪分子将在各个领域中广泛使用人工智能,以增强他们发现和利用漏洞的能力。深度伪造技术将变得更加先进,并成为一种现实的威胁,使得人们对视频监控的证明力产生质疑。最终,我们有可能需要进一步开发各种方法,以验证内容、设备和应用程序的真实性。

网络犯罪的技术发展还将延伸到网络钓鱼等尝真领域,使其更加难以发现。最终,员工将更容易遭受这种类型的攻击,并且将比以往更需要不断地接受培训,学习网络安全方面的更佳实践方法。

传统上,网络安全基于一种“周界”模型,即:由防火墙、VPN/VLAN、气隙、软件定义网络和其他技术构成的坚固屏障对网络进行保护。但是,这种模型目前面临着挑战,一个漏洞就有可能导致整个网络崩溃。

因此,零信任网络的发展将会加速,其中每个设备和应用程序的安全性都必须分别予以评估。信任将借助签名固件、软件更新、安全启动、加密数据/视频和安全身份,以设备到设备和/或应用程序到应用程序通信的方式进行传递。这似乎是我们所处时代不断败坏的一种迹象,但是没有办法,信任的唯一方法就是什么都不要相信!

人工智能的现实:发挥优势,革除弊端,预见丑陋

我们讨论人工智能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以至于有人质疑它还能不能算是一种技术发展趋势。目前,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开始广泛应用于监控领域,所以人工智能仍然可以算作2021年的一项技术发展趋势。

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人工智能应用于监控领域的各种具体用例,但是,正如我们在其他领域所看到的那样(例如:自动驾驶汽车碰撞事故),人工智能的积极作用被特定的问题掩盖。媒体报道往往比较关注自动化的种种失误,监控领域也不例外。

但是,这不应成为我们裹足不前的理由,我们不能忽视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应用于监控领域的积极潜在用例。例如,在边缘设备中纳入这些功能有助于识别目标和减少误报。这样,安防专家就可以采用一种主动的、基于事件的工作方式,而不用持续进行手动监控。

低接触和无接触技术脱颖而出

今年确立的法律、法规和消费习惯将在2021年变得习以为常。在清洁卫生问题和保持社交距离要求的推动下,技术将被用来支持这些法律法规的监控和执行。因此,低接触或无接触技术的实施将会增加,尤其是在访问控制等领域。

此外,具有人员计数功能的监控解决方案也将成为一种标准要求,它可以确保大家都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

可持续发展重获关注

新冠疫情期间存在一个问题,那便是人们减少了对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不过在发生了几起重大的环境事件之后,人们又重新开始讨论这些重要的议题。预计到2021年,可持续发展将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领域。

产品所用的材料以及这些材料的使用寿命,仍然是监控行业可以创造环境效益的两个最重要的领域。我们已经采取了各项重大措施,一方面是为了减少产品中塑料和PVC的使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增加回收和可回收材料的使用,但是,我们还能够做得更多。

除了产品所用的材质之外,材料的使用寿命对于客户来说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决策因素。与短短几年便需要更换的产品相比,预期寿命较长的高质量产品能够实现高得多的环境和经济效益。

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显然,对于各种预测,我们必须持保留态度,2020年发生的事件就很好地证明,试图准确地预测即将发生的事件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我们认为,上面给出的几大发展趋势足够宽泛,即使在动荡的环境条件下也能够适用。事实已经证明,无论未来如何,我们都必须保持一种灵活和开放的态度,根据具体情况解决具体问题。

订阅《安防趋势与洞察》简讯,随时了解安讯士和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提供的最新安防趋势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