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进

此文章由Lucas Young 和 Anthony Incorvati 共同合作完成。访问作者个人主页了解更多信息。

出行限制、在家办公和保持社交距离,这些防疫措施对世界各地的人员和货物流动产生了影响。英美两国交通运输业务负责人 Lucas Young和Anthony Incorvati,考察了全球的交通运输发展趋势,以及技术在维持交通运输正常运转方面的作用。

公共交通和航空运输发展减速

在受新冠病毒疫情打击最严重的行业中,航空运输和公共交通均遭受了惊人的经济损失。由于人们对病毒的担忧和政府的警告,全球旅客数量锐减。似乎一夜之间,航空运输停摆,公共交通锁止,城市的人员流动仅限于必不可少的工作人员。

最近几个月这两个行业有所恢复,但是随着员工复工和学生复课,它们又将面临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另外一种挑战。缓解拥挤封闭环境中的接触传染风险,是乘客、员工和交通运输服务提供商共同关心的头等大事,但是,没有简单的解决方案能够平衡出行需求和交通容量之间的矛盾,满足保持社交距离和限制客流的防疫要求,同时实现扭亏为盈。

乘客的信心是关键

许多行业专家认为,通往复苏之路的第一步是恢复乘客的信心。为此,交通运输服务提供商必须创造良好的环境,给出行者以安全感。世界各地的城市和航空公司迅速改进了清洁和消毒标准,但要做到保持社交距离和按照规定佩戴口罩却没那么容易。且不论各地的立法和公共舆论存在差异,单说公共交通主管部门便认为,执行这些要求和规定超出了他们的职权范围。驾驶员/操作员在公共交通环境中屡遭袭击早已成为人们高度关注的问题,我们现在又听说,公交人员因乘客过度拥挤或不按规定佩戴口罩而试图阻止或限制他们乘车时,遭受口头谩骂和人身攻击的情况。

技术有助于维持交通运输正常运转

交通运输服务提供商虽然没有权力执行本地公共卫生规定,但他们也确实意识到了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消费者希望控制客流以确保安全的需求。正因为如此,他们越来越多地利用技术来分析乘客数量、客流和统计数据,以及提醒乘客车辆或站台过度拥挤等情况。视频摄像机通常是此类解决方案的首选传感器,而安讯士摄像机拥有强大的处理能力,更是当仁不让的首选产品。

实时获取和分发数据有助于公共交通主管部门预测乘客和车辆的移动情况,优化效率,并最大程度地减少密闭空间中的人员数量。那些可以通过实时行程规划服务为乘客提供这些信息的运营商,将能够更好地提升客户满意度,并快速实现复苏。此外,将视频数据用于预测性和预防性维护,还有助于运营商优化其车辆(资产)的利用率。

随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产品大量涌入市场,有些交通运输企业开始利用这些最新的计算机视觉技术来获取视频数据,以便更好地了解客流和等待时间,并将实时通知推送给乘客的有关移动应用程序。

必需品和电子商务助力货运和物流

并非所有的运输领域都受到了新冠病毒疫情的负面影响。在这个经济低迷的时期,由于食品、治疗设备、医护用品还有卫生纸的需求非常高,货运和物流企业得以保持相对强劲的发展势头。杂货店难以跟上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快递司机突然升格成为“必不可少的工作人员”。该行业的积极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也受到了持续发展的网络购物趋势的推动。这一趋势预计还将继续下去,并将加速货运和物流行业的转型,因为像亚马逊这样的电子零售商将组建自己的航空货运机队和快递车队,以及设立新的仓库和配送中心 。

前途光明

世界各地的人员和货物运输需求始终都在,因此我们仍然看好未来。所有的出行方式都将逐步恢复,交通运输行业必将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尽管疫情爆发之前启动的那些大型资本项目有可能因为防疫措施而停顿,但是这些长期项目未来必将进入设计和建造阶段。有些甚至还会加速,以便利用出行者减少这个机会。作为疫情刺激一揽子计划的内容,欧盟、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政府也都在投资大型经济基础设施项目。如前所述,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购物,货运和物流、海运和货运铁路都有望迅速恢复运营。航空运输需要的时间可能比较长,但也将恢复到某种程度的“新常态”。

无论是从新冠病毒疫情、自动驾驶汽车、生活方式变化来看,还是从微出行趋势来看,交通运输行业都将继续向前发展。安讯士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道,继续开拓创新,以满足这个动态变化的世界的新需求——提供智能互联技术,以助力实时决策和长期出行规划。

进一步了解交通公共交通运输货运和物流海运航空运输

交通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