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管理为什么能够支撑城市的安全和宜居

居住于大城市甚至到过大城市的人想必都了解,停车是多么令人烦恼的一件事情。每天都有许多人开着车在路上来来回回兜圈子,为的只是寻找一个停车位,因此而浪费了专心工作、陪伴家人和享受生活的宝贵时间。在必须参加的重要会议即将开始之前,或者带着又累又饿的孩子时,寻找停车位更是让人倍感压力。司机懊恼和焦虑通常会造成停车不当,从而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总而言之,城市亟需解决停车问题。

过去十年来,城市人口稳步增长,并且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下去。预计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有64亿以上居住于城市。因此,城市将会变得越发拥挤,汽车数量也将不断增长,给城市的停车管理带来不利影响。

在智慧城市中,各个系统和数据孤岛可以联系起来,以改善城市的总体便利性,并更加有效地利用停车资源。加强停车管理也并非要求城市斥巨资以采用全新的技术,现有的监控技术即可解决停车问题和改善当前状况。

停车:看似小事一桩,实则对城市宜居性影响巨大

一般而言,交通是影响城市宜居感受的一个关键因素。对于用车的人来说,停车的便利性可谓至关重要。对于常住居民、外地来客和送货司机来说,均是如此。停车管理不善会带来压力和低效,并且因为车辆缓慢驶过街道寻找空车位,因此还会造成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最后,司机可能不得不违章停车。这样不仅会引起不便,万一急救车辆因此而受阻,其结果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

此外,停车管理不善还会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汽车在街道上缓慢行驶,送货司机在违章停车时让发动机保持运转,这些不仅会造成额外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而且还会导致污染、空气质量、噪音等问题。

成功解决停车问题的秘诀

解决城市停车管理问题的秘诀在于视频监控、分析和数据。

网络监控摄像机(许多城市都已部署的那种摄像机)可以通过特定的分析应用软件进行增强,以便通知交警注意违章停车情况,以及引导司机驱车前往空车位。

如果未经授权的车辆停留在预定义的检测区域太长时间,那么就会触发自动警报。警报将被发送至主管部门或执法人员,以便他们检验事件和清理整治重点区域。网络监控摄像机不仅可以检测违章情况,而且还可以预防交通拥堵和中断。

监控摄像机结合分析功能使用,可以识别空车位,而与导航应用软件连接时,还可以将司机有效引导至空车位。这样可以节省时间,避免交通拥堵,并改善居民和访客的体验。

网络监控摄像机还可以通过联网数据和系统进一步增强。举例来说,停车管理系统结合支付应用软件和车牌识别功能使用,可以自动支付停车费,这样既节省了司机的时间,又使得整个过程变得更加顺畅。

借助车牌识别功能,还可以发现没有特定区域停车许可的车辆(在停车许可与车牌相关联的情况下),或者停放于受限车位的车辆。一旦检测到这样的车辆,那么可以派交警前往现场移动车辆,或者直接通知司机驶离。

通过分析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还可以预测某些区域的高峰时段并为此做好充分准备,例如,提供备用车位,或者及时通知司机没有空车位并将他们引导至其他区域。这样可以更好地管控车辆的分布,确保司机不会把车开到停车场时才发现车位已满,让人感到沮丧并造成更多拥堵。

目标近在咫尺

在日益拥挤和堵塞的城市中,有效的停车管理至关重要。它有助于减少交通事故和违章停车、提高市民的安全保障、减轻压力并改善环境,最终提高大家的生活质量。这是一个触手可及的目标,许多城市已经部署了许多相关的基础设施和技术。

请进一步了解安讯士可以如何助力智慧城市提升宜居性。

让城市更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