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摄像机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

过去十年来,网络摄像机已成为交通运输安全的重要保障。得益于各种技术的集成,采用网络摄像机的解决方案也在不断增加:从提高车辆内部的安全到增强乘客上下车的安全,从改善驾驶员的行为到降低轨道的维护成本,等等等等。

车载摄像机技术的发展

开发车载摄像机时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必须加以考虑,那就是相关车辆的使用寿命。火车车厢通常可以使用长达40年,而摄像机则应该每7-8年更换一次。因此,摄像机的更换必须简便。为此,厂商应确保新摄像机采用相同的外形尺寸,这样的话,即使技术不断发展,也可以无缝翻新老火车车厢的内饰。

车载摄像机的实用性要想达到普通摄像机的水平,就必须克服各种各样的挑战。为此,车载摄像机集成了一些尖端的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车载摄像机机械部件的坚固性和可靠性得到了大幅度改善,其成像功能也是如此。此外,车载摄像机还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以应对恶劣的光照条件、有限的车载存储空间和数据传输能力,更不用说为提升乘客体验而新增的那些功能了。

光照(还有黑暗)的挑战

显然,行驶中的车辆所处的环境会不断地发生改变:从明亮的阳光到漆黑的隧道再到恶劣的天气,可谓变化多端。例如,当一辆客车或火车开出黑暗的隧道进入明亮的阳光中时,车载摄像机必须迅速适应光线的变化,同时确保即使画面中黑暗部分的所有取证细节也清晰可见,而明亮的部分也不会过度曝光。为了专门应对这些极具挑战性的场景,车载摄像机的设计必须采用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例如:宽动态范围(WDR)

交通运输业还面临着另外一项挑战:长途运输公司,无论他们经营的是客车还是火车,通常都会在夜间行车期间关掉电灯,以便乘客更容易入睡。因此,车载摄像机在黑暗中必须比眼睛看得更清楚。如今,即便在非常低的照度条件下,像觅光者这样的高级图像处理技术,也可以通过逼真的色彩来描绘和检测有关的物体。而为了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也能够看得见,车载摄像机还集成了红外照明功能,为保障乘客和驾驶员的安全开辟了全新的增强型用例。

用更少的存储空间捕获更多的细节

传统模拟系统的一个重大缺点是它们无法压缩视频。如果再加上缺少可用的车载存储空间,那么就只能迅速删除视频录像,以便为新的图像腾出空间,最终限制了摄像机的实用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摄像机厂商研发了新的方法来压缩图像,在不影响总体视频质量的情况下大幅减少了存储空间和带宽需求。

分析的价值

随着车载摄像机的处理能力不断提高,高级分析也有了更多的机会。车载网络摄像机现在可以集成分析应用,使运输公司能够访问乘客数量和公共交通方面的宝贵数据,从而优化服务和人员配备。摄像机还可以搭载识别失落行李的软件,更好地帮助警方及其他安全服务机构发现可疑包裹并更快做出响应。

乘客和驾驶员的安全

每次监测到急刹车等骤然的运动时,集成了加速度计的摄像机就可以启动记录。这样有助于判断制动的原因是不良驾驶还是交通拥堵。在事后的事故调查中,也比较容易识别相关时段录制的相关视频。同样,当车辆喇叭鸣笛、甚至检测到比较大的声音时,集成了音频功能的车载摄像机也可以开始记录,确保相关事件既有视频录像又有音频记录。

车载摄像机的未来之路

车载摄像机对于交通运输的安全至关重要。功能更加强大的新型车载摄像机能够更快地适应光线的快速变化,并利用较少的存储空间捕获更多的细节。结合智能分析功能,新的应用还可以进一步增强安全,并提升运营效率和客户服务。

进一步了解最新的车载摄像机解决方案:

安讯士车载摄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