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视频分析软件发现非法停车

在禁停区停放车辆,轻则导致麻烦,重则严重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但智慧城市系统能够迅速识别并解决该问题,防止发生事故和交通堵塞。

城市越来越“智能”,借助物联网设备解决日常问题,并且这种趋势不断加快,如今5G技术已经开始实施,这个话题更热门,前所未有。这项技术可实现卓越的互联水平,预示着未来将更容易通过传感器来调节城市中从能源消耗到道路管理等不同的方面。

移动解决方案已经能够帮助执法部门完成更多任务;例如,自动侦测事故或识别并记录车牌以及自由流动交通模式。精确监控摄像机技术与强大的视频分析技术相结合,可用于侦测禁停区内停放的车辆,并自动向警方或受影响场所的安保人员发出警报。

您可能认为非法停放车辆不过是一种麻烦,不会造成危险,但实际上,这种行为可产生许多不同的安全威胁。例如,车辆可能会占用一部分路面,这意味着其他车辆通行非常困难,甚至无法通行,进而造成交通堵塞,最终增加发生事故的几率。

如果禁停区停放的车辆阻挡车辆和行人的视线,则更加危险。这种情况导致其他道路使用者无法判断过马路或转弯是否安全,从而增加风险。最后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在医院或警察局门口停车,阻塞救护车和其他急救车辆的通道,实际上可能会危及他人的生命。

车辆非法停放时间越长,发生事故的风险就越大。正因为如此,采用强大的解决方案非常重要,自动发出通知,执法部门能够迅速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识别并解决问题

为了理解这种技术的工作原理,我们通过一个典型场景进行说明:一辆未经授权的车辆占用了一个其他用户的专用空间,例如公共汽车站。现在,公交车无法在人行道旁靠站,被迫停在车道中间,导致其他车辆很难通过。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高峰时间,本已非常拥挤的交通可能会更拥挤,形成道路堵塞。

摄像机可通过复杂的分析软件快速侦测车辆,而不是等待有人通知交通堵塞情况。如果发现违法行为,系统自动向执法部门发出警报,从而在事态升级之前采取措施解决问题;更重要的是,如果摄像机连接喇叭扬声器,该功能可以自动播放“你正在禁停区停车”之类的声音通知。录制的音频通常可发挥很好的威慑作用,警告潜在违法人员:他们正在受到监视。

除城市监控和执法之外,该技术还可应用于机场、体育场、物业管理和关键基础设施,提升安防水平并迅速发现潜在入侵者。

 

长期积极效果

避免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只是冰山一角。通过解决非法停车问题,这些解决方案可在多个层面产生积极影响。例如,更顺畅的交通意味着市民更满意、压力更小。此外,得益于强大的自动化功能,这种方法效率高、性价比高,因为它可利用现有的闭路电视基础设施,并能够帮助城市收缴更多违法停车罚款。最后,实施一段时间之后,这种解决方案可敦促道路使用者的交通行为发生积极变化,使道路更加安全,更好的保护每个人。

如前所述,5G技术正在全面推广,实施城市智能解决方案将更简单。经过长期发展,5G技术可实现更快的深度互联网络,为每个人创造更安全的城市;停车监控功能仅仅是这种持续演变过程中的一个环节。

是否想了解更多信息?

安讯士违规停车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