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决方案成就更智慧、更安全城市的三种方式

智慧城市是指一个城市拥有各种不同类型的传感器,可以更加有效地管理城市的资源。那么在围绕智能城市展开的讨论中,音频的作用有时候会遭到忽视。但实际上,音频可以起到重要的补充作用,有时候甚至可以取代摄像机或其他IoT传感器。

选用现代化的网络音频系统有助于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开展重要的沟通,音质足以保障市民的安全。以下是音频解决方案成就更智慧、更安全城市的三大场景:

  1. 声音检测

城市中的许多安全事件在发生之时通常都伴有某种噪音,例如:攻击行为、大声喊叫、枪击或打碎玻璃。目前的解决方案可以自动检测和识别预定义的声音,并在潜在和真实事件发生时发送警报。

结合了声音检测功能的监控摄像机,可以极大地提升覆盖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安防系统的价值。声音和视频可以组合成为一个强大的解决方案,用于检测和验证现场情况,并迅速采取相关措施,最大程度地减轻不良后果。

  1. 紧急通告

每年都会有许多城市遭受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此时,最重要的是尽早通知市民并给他们提供引导,以确保大家的安全。使用音频扬声器,可以快速有效地覆盖特定区域中的人们。

城市安装音频广播系统,一般就是为了应对各种紧急情况。万一有事发生,拥有可靠、可用的系统可谓至关重要。有了适当的网络扬声器解决方案,就能够全面、持续地控制系统状况和音频质量,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尽可能清晰地传递消息。

  1. 预防犯罪

拥有充足的资源来确保城市的安全,这是世界各地的城市所面临的一项普遍挑战。许多城市都在使用监控系统,希望以最有效的方式监控城市和管理执法资源。凭借视频,我们可以检测到入侵建筑物或禁区等犯罪行为,但是在许多情况下,警察或安保人员无法及时到达现场以阻止盗窃或破坏。

那么将视频监控与音频解决方案结合起来,摄像机就可以通过音频系统向入侵者发出自动音频警告,或提醒安保人员直接向入侵者发出实时警告。很多时候,这种类型的警告就足以解决问题,无需采取其他安全措施。

市民的安全保障通常被视为现代城市宜居性的一项最重要的内容。政府主管部门越来越多地利用网络化技术来改善城市环境,各种传感器和设备结合起来使用可以发挥最大的潜力,而音频可以在其中发挥核心作用。

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安讯士网络音频系统,您也可以通过下面的链接了解如何创建安全城市。

 

创建更安全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