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摄像机在无人机检测中的作用

无人机(也称为无人驾驶飞行器)的使用在全球许多行业领域中变得越来越普遍。普华永道的研究发现,到2030年,英国无人机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可为国内生产总值贡献420亿英镑,并创造60多万个相关就业岗位。

虽然大多数无人机用户行为比较负责任,并且大多数应用也都有着积极的影响,但无人机仍然存在潜在的风险,最近监管机构还对一些尚可的应对措施开展了更为严格的审查。英国政府制定了新的法律来管理无人机的使用,以确保充分利用无人机的潜能,同时适当地控制风险。而现有的法律也得到了加强,以应对最近一些无人机干扰国际机场运营的重要事件。虽然法律很管用,但无人机还是有可能进入受限空域,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

无人机带来的安全风险

我们大多数人都已经知道,配备了摄像机的无人机可以用作“飞行的眼睛”,提供特定目标或位置的俯瞰情况。无人机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工具,具有极其广泛的用途。但是这种技术确实有可能被用于各种恶意的目的,例如:商业间谍活动,或者在更为极端的情况下,对一个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进行敌对侦察。当然,无人机有时候是稀里糊涂地闯入存在空中交通的空域,从而带来安全隐患,虽说是无意,但也同样危险。  普华永道的报告预计,到2030年,英国的天空中将有超过76,000架无人机。无人机使用的增长带来的威胁是实实在在的,并且还在不断增加。从安全的角度来说,各种类型的组织机构都必须配备相应的技术,以降低无人机对其运营、员工和客户造成的风险。

网络摄像机可以检测并降低无人机的风险 

在过去三年中,无人机检测和应对措施市场的供应商数量呈指数级增长,甚至有人提出了一些大胆的主张。我们知道,各种解决方案的方法、技术和功能可谓千差万别。大体上来讲,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检测系统要么是雷达形式的“主动”解决方案,要么是使用射频(RF)检测的“被动”监听解决方案。雷达的使用一般既受到限制又十分昂贵。相反,基于射频的解决方案受到的使用限制较少,并且通常比雷达便宜。

在各种类型的无人机检测解决方案中,高性能的网络摄像机也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前提是,摄像机必须能够适应极端的光照、距离和环境条件。至关重要的是,摄像机技术必须能够为无人机监测技术提供一个集成平台,以便获取无可反驳的证据。将来设计任何无人机检测解决方案时,视频确认应该被视为优先考虑的重点。

了解更多:

安讯士周界防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