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模拟和网络音频:哪个选项适合您?

存在这样一种常见假设,即数字始终优于模拟。在我们周围的世界不断变化并变得信息更联通时,网络设备及其用途的可能性也在持续扩大。其中一个快速成长的领域就是网络音频,但仅仅因为您可以连接某些信息,您就真的需要这样做吗?

了解是否需要更换一个陈旧的模拟系统可能很困难,尤其是在您已大量投资了该设备的时候。当前可将现有的模拟系统与新技术相结合以便其能运行网络音频设备的功能这一事实使情况更加复杂。

因此,在您毁坏并更换您的旧系统以及投资一个新的商业音频系统前,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模拟和网络音频的差异与利弊,以及您如何能决定什么才是最适合您的解决方案。

它们的工作原理以及注意事项
模拟和网络音频的许多使用情况都大致相同。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系统的构建和设计方法、管理方法以及系统维护的计划和执行方法不同。

用于商业音频的模拟扬声器指 70 V 或 100 V 扬声器系统、恒压系统或高阻抗扬声器系统。在加拿大和美国,它们通常指 70 V 系统,而在欧洲,100 V 系统则最为普遍。这种音频系统将一个模拟音频信号分配给无源扬声器的一条信号链。

基本组成部分包括一个音频源、一个扩音器、一个音调控制器、扬声器线路和可以接收信号的扬声器。在“菊花链”结构中,扬声器通过一个扩音器放大声音,在此结构中,扬声器线路从一个扬声器连接至下一个扬声器。

模拟音频系统的一些注意事项:

• 不同使用情况所需的功能和特性在中央机架中实现。除扩音器外,音调控制、预录公告储存、公告时间安排、音乐流及与 VoIP 电话系统等其他系统的集成都需要一个特殊设备。这意味着,模拟系统的很大一部分成本都花在机架设备和配置中。对于更简单的使用情况,它可能非常实惠,但更复杂的需求可能使成本急剧增加 。

• 模拟无源扬声器通常很便宜,并且 70 V 系统中的“菊花链”连接被认为是最具成本效益的安装方式。但由于针对具体内容划分不同的区域是根据扬声器的物理连接(电路)进行的,因此系统的初始安装设计很关键、十分复杂且不可改变(如果需要作出任何改变)。

• 监测扬声器系统的潜在问题可能很困难,例如,可能很难发现线路短路,更别说确定扬声器是否导致故障了。在扬声器线路较长的情况下,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检查整根扬声器线路。

另一方面,网络音频系统的运行大相径庭。每个扬声器都是一个完整的高级音频系统,其通过以太网进行控制和监控。该技术并非使用“菊花链”线路方法,而是通过以太网将数字音频信号分配至单个扬声器,在这个过程中,每个扬声器的内置高级信号处理都会产生高质量的音频。它们还利用以太网供电 (PoE) 作为其能量来源。

投资一个网络音频系统的一些注意事项:

• 网络音频系统是基于 IP 和带开放 API 的智能边缘设备而建立的。这意味着,功能分布在系统中,且每个设备都由一个管理软件通过网络进行集中管理。公告或其他内容的时间安排和优先顺序等功能通过一个软件完成。与访问控制、HVAC 或安防系统等其他基于 IP 的系统的集成很简单。由于网络扬声器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高质量音频系统,因此,其自然比模拟无源扬声器更昂贵。因此,需要将网络音频系统的成本与模拟系统的总成本进行比较,包括完整的机架以及您的使用情况所需的所有设备。

• 在网络音频系统中,您没有物理扬声器线路的限制,这意味着分区合乎逻辑,并且可借助灵活分区进行快速简便的系统配置。每个扬声器都是多个区域的一部分,并且可轻松单独加装或移除扬声器。以太网供电 (PoE) 通过连接扬声器和边缘设备的相同电缆为它们供电,消除了运行电力电缆的需要。当然,每个扬声器都需要一个以太网连接,但仅需强化电缆和设备与以太网之间的连接可简化维护、确保标准化并减少安装与配置的时间和成本。

• 在网络音频系统中,每一个扬声器都可通过网络进行访问和监控。这意味着,您可以使用完整系统的基于 IP 的健康监控和配置。如果存在某个故障,您将立即得到通知,并可利用工具采取即刻行动。

模拟和网络音频系统的对比一切都可归结为:您的环境如何以及从长远来看哪种系统最物有所值。如果您注重多重灵活的分区功能、持续的系统健康监控以及与其他系统轻松集成,那么网络音频解决方案将为您提供巨大价值。通过查看总体拥有成本 (TCO),您会发现网络音频灵活性的成本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超过硬件的最初花费支出。

但是,如果您最近刚投资了模拟音频设备,而且又需要网络音频的灵活性,那么仍然有希望 。可以保留您现有的大部分模拟音频投资,并同时获得网络音频的好处。事实上,AXIS C8033 Network Audio BridgeAXIS C8210 Network Audio Amplifier 都旨在提供从模拟到数字音频的顺利迁移。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我们的音频可能性的信息?

网络音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