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摄像机和传感器如何帮助我们实现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世界?

可持续发展是商业领域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了解自己对世界所产生的真正影响,因此我们不断推动创新,试图开发出新的解决方案,以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及其对环境的影响。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安全领域存在两大趋势:利用现有技术实现环境效益,以及在各种设备中整合传感器等新技术,以促进“智能化的”行为。那么,我们如何将这些主意结合起来,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

传感器和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的愿景要求我们解决一些最为棘手的问题,停止对地球的破坏和祸害。我们生活的城市目前还不具备可持续性,如果我们要促进其可持续发展,那么我们就必须解决多个方面的问题,而这正是新技术和现有技术相结合可以发挥重要作用的领域。

城市现有的安防系统可以提供高水平的监控。虽然某些地方的安防系统可能相当简单,但是它毕竟提供了一个网络或基础设施,以便我们利用先进的软件、摄像机和其他设备来监控环境和提高可持续性。

物联网传感器提供了一种很好的方法,可以收集到单靠视频无法收集的信息。它们的检测能力通常超越了人类,例如可以检测出空气污染物水平、噪音水平和振动。因此,物联网传感器成为了许多摄像机监控解决方案的有益补充,使得用户能够监控受到威胁的区域和环境因素。举例来说,它们可以连接至中央数据库,以便实时传递可持续性方面的信息,从而创建起早期预警系统,提醒主管部门防患于未然。

这种类型的数据分析有助于许多城市在2030年前实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此过程中,传感器的作用不可或缺。

多种设备防止出现问题

如今,传感器已经可以用来监控我们的环境。摄像机和传感器相连之所以如此有效,是因为它能够将各种不同的数据整合起来进行分析。传感器不仅可以与摄像机相连(因此而与视频数据相连),而且不同的设备还可以使用相同的“语言”。

虽然此类系统已经在诸多行业用于安全和安防目的,但它们还可以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以促进可持续发展。传感器、视频和音频的结合可以提升可持续发展的管理:通过分析记录下来的污染、垃圾倾倒、路灯照明不良、区域过度拥挤、洪涝风险等事件,我们可以判定用于预防问题发生的某些模式;基于具体的数据应用新的策略,资源就不会被用于可能无法获得成功的“试错”方案;通过保证持续的检测,我们就可以根据洞察而非直觉来评估局面和调整形势。

降低成本

传感器和摄像机的智能化应用助力可持续发展的第二种方式,是利用采集的信息来降低城市的成本,然后将节省下来的成本投资于其他可持续发展项目,例如:城市绿化。举例来说,LED路灯连接的传感器所采集的数据,使得操作人员能够根据雾、雨等天气条件以及自然光照条件来调整照明,这样路灯仅在必要时才打开电源,从而降低城市的能源排放和公共照明的运行成本。

至于洪涝等自然灾害,分析环境传感器的大数据有助于我们在情况恶化之前采取及时行动,从而降低支出。通过改进早期预警系统和提高对潜在威胁的认识,城市可以节省灾难可能造成的维修成本,以及其他后果所产生的成本。

规划未来

虽然一个充满各种设备(如传感器和摄像机)的城市好像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但是其中仍然存在一些缺点。设备需要安装和维护,这样就有违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将来,我们可以将传感器整合到一个多传感器的设备上,而非单独安装各个传感器,从而一举解决这个问题。

举例来说,智能路灯等当前设备可以纳入更多的传感器,例如:污染监控传感器,从而形成一个综合的装置。将所有必要的传感器整合在同一个地方,不仅可以使设备变得更加紧凑,与众多传感器散布于不同地方相比提高了美感,而且还增加了它们的经济价值和可持续发展价值。最后,这种做法也符合联合国的第12项目标,即:更具可持续性地开展生产和消费。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这是未来的座右铭,传感器将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尽管传感器尚未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摄像机和传感器的相互作用在过去几年中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个重要工具。无论是在垃圾处理、自然灾害应对还是在污染防治方面,传感器都非常有助于我们改善城市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如果通过摄像机和传感器的整合有可能实现联合国的哪怕一个目标,那么都值得我们努力去改进这些设备的协同作用。

欲了解可持续的安防解决方案如何保护人、地球和利润,请参看作者的博客文章:

人、地球和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