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摄像机:降低TCO的一种实用方法

目前有一种日益明显的趋势:组织机构在更新其系统时,通常会以数量较少的全景摄像机取代数量较多的固定摄像机,而覆盖相同的区域。

这是因为全景摄像机可以节省大量的成本而不影响图像质量,也就是说,在解决方案的整个生命周期内,设备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将会显著降低。

TCO是如何降低的?

首先,一个全景摄像机就能够覆盖360度的范围,客户无需购买、安装和维护多套设备便可覆盖相同的区域,因此直接就将成本节省了下来。进一步深入研究的话,我们还可以厘清成本和时间节省的细节。

随着技术的进步,高分辨率的多传感器摄像机现在可以将一个芯片用于多个传感器。这意味着可以节省成本,因为此前的多摄像机解决方案要求每个摄像机都有自己的芯片,从而推高了解决方案所需组件的成本,以及为多个芯片供电的能耗成本。

而且,在安装过程中,只需要一根电缆,只需要一个VMS许可,并且只需要设置一台设备。在维护方面,因为只使用了一根电缆,所以很容易就能够发现问题所在。除维修外,许多全景摄像机都可以远程重新调焦,以确保它们能够捕获到所需的场景。全景摄像机现在也越来越紧凑,能够轻松整合于大多数的环境。

全景摄像机可以提供一种更为灵活的解决方案,尤其适用于监控布局和需求不断变化的企业。 多向全景摄像机可以简便调整至所需的方向和角度,客户无需将设备从一个位置移动到另外一个位置,而常规摄像机若安装位置不妥,则必须更换位置重新安装。

罗马尼亚Ursus Breweries啤酒厂是安装全景摄像机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该啤酒厂拥有三个大型工厂和一个小型工厂,共计2,500名员工。由于啤酒生产的性质,所有员工的安全对于工厂来说都非常重要,因此在发生紧急事故时他们必须全面了解工厂室内外区域的情况。您可以通过下面的视频进一步了解Ursus Breweries如何使用安讯士解决方案:

全景摄像机提供多种智能技术以提高效率,有的技术可以降低存储和带宽需求,而分析技术则有助于捕获额外的数据,通过分析这些数据可以获得深入的洞察力,从而提高企业的效率和安全。举例来说,在零售环境中,分析技术能够发现周一至周五的午餐时间商店特别繁忙,那么商店经理可以根据这一情况在繁忙时段打开较多的收银通道,以加快销售的处理,而在店面变得冷清的时候关闭部分收银通道,以免浪费资源。

以上各点说明,与传统摄像机相比,全景摄像机在运行和安装方面均可提供较高的成本效益,同时还能够利用智能功能帮助组织机构发现潜在问题或低效现象,并予以解决,从而进一步节省资源。除此之外,保证经营场所的安全也能够起到节省成本的作用,例如,可以避免有人在经营场所受伤而引起诉讼,还可以避免库存被盗或受损而造成资产损失。

详尽了解安讯士全景摄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