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好:网络音频的发展趋势

网络音频是一个不断发展的领域,技术的进步为音频集成于网络系统开辟了各种全新的可能性。最近在阿姆斯特丹召开的Integrated Systems EuropeISE)展会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发展趋势,揭示了网络音频的一些有意思的用途和功能。

视频和声音

音频是安防监控摄像机的天然伙伴。安讯士在摄像机领域广为人知,所以当人们在ISE上看到安讯士展台仅展示了一些音频解决方案时,感到十分惊讶。然而,一旦您了解到监控摄像机的核心目的是看清某个环境中正在发生的事情,那么网络音频的关联就是理所当然的了。在被动地观察正在发生的事情之外,音频的添加使得用户能够听见摄像机画面中的人说话,并与之展开对话,从而提高安防解决方案的效用。

将网络音频添加于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有助于预防犯罪行为,还可以呼叫安保人员甚至警察。例如,与警报系统相连的扬声器可以被自动触发以播放音频消息,或者使操作人员能够远程警告潜在的入侵者。一旦摄像机触发了警报,就可以立即自动播放预先录制好的消息,同时操作人员还可以查看现场画面并通过实时消息开展沟通,例如:警告“穿红夹克的”入侵者离开现场。与传统的警笛声相比,口头消息对于遏止犯罪分子要有效得多。

公共广播和逻辑区域管理

参加ISE的许多公共机构,比如各种学校,有一个令人感兴趣的问题,那就是音频区域管理。在理想的情况下,他们希望每一间教室都是一个独立的区域,但对于传统的技术来说,要做到这一点相当困难:创建如此规模的独立区域需要大量的连接和技术组件,因此必须拥有专门的技术室、复杂的设计和装置,这些对于模拟系统来说非常昂贵。

不过,随着网络音频的不断发展,每一个扬声器都有了自己的IP地址,可以通过网络单独寻址。采用以太网供电(PoE)技术之后,我们只需一条标准网线便可将各个扬声器连接至现有的标准网络基础设施,并为其供电。这意味着通过中央仪表板上的拖放界面就可以单独选择某个扬声器,或者根据需要将其添加至多个分组或从中删除。这样,我们便可针对特定的扬声器来播放及安排音频内容,例如:现场公告或铃声等定时提醒。当校长的公告仅涉及部分班级的学生时,这一功能可谓相当方便。

除了有助于创建更具针对性的广播之外,使用网络音频还可以简化音频系统的维护和管理。所有音频设备都可以通过网络集中管理,包括检查状况和发现问题,以及完成其他的各种日常任务,如音量控制。

网络音频系统提供了一个灵活的解决方案,可以随时进行调整和扩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这对于预算期限比较长的教育领域来说尤为重要。

从伦敦到巴黎的音频质量

许多人感兴趣的另一个音频领域是网络扬声器产生的音频质量,特别是在客户体验优先的酒店和零售行业。有趣的是,ISE上的许多解决方案都专注于高品质的扬声器,这些扬声器通过自身组件产生高质量的音频。在这种情况下,音频从产生声音的机架接收而来,然后通过电缆传送至模拟扬声器(也算是高品质的扬声器)。

然而,提供高质量的音频还有一种全新的方法(尤其是远距离传输),即:通过网络以数字化的方式将音频信号发送至扬声器。每个扬声器都含有一个数字信号处理器,它采用先进的均衡、滤波和压缩技术来调谐信号。这样可以净化语音和优化音乐,以确保最高质量的声音效果。不依赖于传统电缆的音频数据可以远距离传输至扬声器,而不会对音频质量造成任何损害。

这种方法非常适用于零售环境,例如,某零售商的商店可能遍布全国各地甚至多个国家,但都要播放相同的音乐。那么总部可以集中控制所有的背景音乐,确保所有商店的音频质量都不会受到影响,因此也不会影响他们的客户体验。

真正的网络音频是什么?

音频解决方案的另一个关键点自然是外形,不同的外观和功能使得扬声器适合不同的受众和用途。许多音频解决方案号称能够提供网络音频功能,但其扬声器实际上却是哑终端,只能播放机架处理好的数字音频。

客户需要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为扬声器带来真正的网络音频——智能音频。因此,为了增加最终用户的智能音频选择,同时让他们不必在新投资项目的设计上做出妥协,或者废弃传统的扬声器,安讯士推出了一款新设备:AXIS C8210音频放大器。您可以点击这里进一步了解该解决方案。它是一个包含IP网络音频智能的盒子,可以添加于现有的无源扬声器,从而将真正的网络音频功能纳入客户喜欢的扬声器设计。